About Me

My photo
没人了解我~ 我也不了解别人~

Friday, October 19, 2012

发泄!

遇到一个很无理取闹的顾客
跟我订购衣服
总共有8件
她说叫我扣多点给她
下次还会再跟我买
我扣给她了
我扣了RM15给她
她很不满意那个价钱  
这位顾客是我朋友姐姐的朋友
我朋友的姐姐之前有跟我买过很多衣服
她昨晚帮她这位朋友订一件衣服
我以为是她本身要买
就扣RM4给她(其实已经算多了)
我卖1件衣服才不过赚RM5
现在我才赚她RM1


那位姐姐的朋友就问我为什么口的价钱不一样的
我说因为她之前跟我买过衣服啊
而且她是我朋友的姐姐
她马上回复我三:你去跟XX打听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 
她回我这样的句子
我很无言  我根本不认识她啊
如果是你 你会因为这句话给她大大的折扣吗
我也跟她说了
如果不满意我的价钱可以找别人

我过后就问她  那应该扣多少给你呢?
她说:我买过很多衣,也在淘宝买过衣,我都知道什么价钱的,我没有要你扣很多,我知道你也要赚的,也没有要拿本钱,我要的是开的价钱是开给XX这样而已嘛!

我也不想跟她争论下去了
我说:一件扣RM2行吗?
她说她不要跟我订了  她找别人
当中她也有说里面订购的衣服有我朋友姐姐的


我真的很无奈
我也一直说很抱歉了
说真的  很委屈
我也向朋友的姐姐道歉
我也担心她会误会我
可是我能怎样
如果是你  你已经给你的顾客折扣价了
顾客还不满意  你要怎样?
顾客的语气又没有很好  
我完全不认识她  对于完全不认识的顾客
我都没扣给他们
因为看在她买很多件 我也扣给她了
请问RM195买8件衣服 会很贵吗?
外头卖的衣服 1件都要RM40了
我只是跟人家代理  赚的钱也不多
你就要我给你多多折扣
是熟客 我就会扣


曾经我被顾客骗了RM200++
我已经学到教训了
对顾客 我的语气都很好
从来没和顾客吵过架
就连刚刚的对话
我也是好声好气地说
一直在说很抱歉  说真的我根本没做错什么
顾客永远是对的
错的是我们这些卖家
我摸着自己良心  认为我没有错
顾客要多折扣 我给了
有错吗?
是顾客不满意我的折扣才跟我辩了起来
到头来  只是一场空
浪费我的时间  
我不缺你这门生意  你不满我
你可以走  我也不用受你的气




做生意就是这样
价钱已经很合理了
顾客还是要折扣  价钱有没有包邮费
RM20让顾客买件美美、布质好的衣服
还很贵吗?
也许每个人观点不同吧
我真的对那位顾客很不满
说话的语气就是很不爽我
好像来乱似的
很委屈  真的很委屈
什么事都要低声下气
如果角色对换  你会怎样去面对她?
10个里面  6-7个一定会和那种顾客吵起来
对方年龄也20++了
怎么还是那么…………


我只是小小的卖家
卖衣服的  赚的钱只是给我买自己要的东西
赚钱准备去毕业旅行的
不想要一直伸手跟爸妈要钱
有谁会了解我们的苦处


这个社会的人  是多么的现实
人都是那样自私的

No comments: